共1页/2条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
回复:6 阅读:363
急!请老师帮忙看看,局灶轻度异型增生吗?

李亚楠 离线

帖子:112
粉蓝豆:27
经验:1963
注册时间:2021-09-07
加关注  |  发消息
楼主 发表于 2026-06-19 10:26|举报|关注(0)
浏览排序[ 顺序 逆序 楼主 支持 精彩 ]  快捷回复
性别年龄52岁临床诊断食道多发溃疡—性质待病理
一般病史食道距门齿26厘米二处浅溃疡,约1.2厘米,0.5厘米,底附白苔
标本名称食道活检标本
大体所见送检组织直径0.1厘米~0.2x0.1x0.1厘米3块。
一月前胃镜:距门齿27-30cm见1处溃疡性病变,环1/3周生长,底附白苔,周围粘膜呈不规则隆起。 病理:鳞状上皮假上皮瘤样增生伴中度异型增生,组化:P53(野生型),ki—67:约30%+
  • 图1
  • 图2
  • 图3
  • 图4
  • 图5
  • 图6
  • 图7
  • 图8
  • 图9
  • 图10
  • 图11
  • 图12
  • 图13
  • 图14
  • 图15
  • 图16
  • 图17
  • 图18
  • 图19
  • 图20
  • 图21
  • 图22
  • 图23
  • 图24
  • 图25
  • 图26
  • 图27
  • 图28
  • 图29
  • 图30
  • 图31
    标签:
    0
    添加参考诊断
    ×参考诊断
      

    lei 离线

    帖子:512
    粉蓝豆:36
    经验:1371
    注册时间:2006-12-11
    加关注  |  发消息
    1 楼    发表于2026-06-19 16:15:38举报|引用
    返回顶部 | 快捷回复

     食管(上段)炎性溃疡(活动期+)伴被覆鳞状上皮轻度增生。建议治疗后择期复查。

    3

    zhuang ..

    lanyue

    xiangjia..
    回复

    whyang315 在线

    帖子:7750
    粉蓝豆:426
    经验:9476
    注册时间:2014-05-04
    加关注  |  发消息
    2 楼    发表于2026-06-19 20:43:40举报|引用
    返回顶部 | 快捷回复

    鉴于Ki67较高,临床表达环1/3增长,镜下可见大量坏死组织,并有细胞异型。 建议:加做AE1/AE3;CK5/6等,重点看看坏死区域细胞是否阳性。

    1

    蝴蝶兰da..
    收起回复
    • 2026-06-20 21:20
    • 李亚楠:  老师环1/3增长是一个月前的,还有KI—67,当时会诊报的假上皮瘤样增生,伴中度异型增生,这次胃镜二处浅溃疡,约1.2厘米、0.5厘米,还需要做组化吗?请老师指导下
      2026-06-21 07:50
    • whyang315:  也可再切几张!!
      2026-06-21 10:45
    • whyang315:  也可加做CgA;NSE,Syn;CD56等,排除原发性食管小细胞癌的可能性!
      2026-06-21 11:25
    回复:6 阅读:363
    共1页/2条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
    【免责声明】讨论内容仅作学术交流之用,不作为诊疗依据,由此而引起的法律问题作者及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。
    快速回复
    进入高级回复
    您最多可输入10000个汉字,按 "Ctrl" + "Enter" 直接发送
    搜索回复/乘电梯 ×
    按内容
    按会员
    乘电梯
    合作伙伴
    友情链接